古书楼 ·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门派大全>金钱帮

金钱帮

金钱帮

古龙笔下的组织,江湖中声名最响、势力最大、财力也最雄厚的大帮派,势力之大可比拟「丐帮」。帮主为「龙凤环」上官金虹,于百晓生《兵器谱》中排行第二,其带领《兵器谱》中十七位高手组成此帮。

基本概述


古龙笔下的组织,江湖中声名最响、势力最大、财力也最雄厚的大帮派,势力之大可比拟「丐帮」。帮主为「龙凤环」上官金虹,于百晓生《兵器谱》中排行第二,其带领《兵器谱》中十七位高手组成此帮。荆无命、「金刚铁拐」诸葛刚、「风雨双流星」向松等诸多高手都为其笼络到手下,心甘情愿地为其所用。

帮派历程


金钱帮起初隐於江湖,鲜有听闻,却於一夜之间以不世枭雄之姿席卷武林,意图吞并江湖中所有的其它派别,独霸武林。后来,上官金虹与「小李探花」李寻欢决斗,被其一刀刺死;而上官金虹麾下第一高手荆无命被飞剑客阿飞击败,金钱帮开始没落。直到后来,上官金虹之女上官小仙将之重振,上官小仙败于叶开之手后,重建金钱帮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