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书楼 ·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门派大全>铁血大旗门

铁血大旗门

铁血大旗门

古龙武侠小说《大旗英雄传》的门派,这是男儿的世界,这是铁血的世界,在这个门派中,你看不到任何女子,因为他们认为女人是弱者,不应该存在于这个铁血的世界中。作为一个「武林大派」,它因形迹飘忽,剽悍鸷猛,天下各门各派,无不惧它三分。

基本概述


古龙武侠小说《大旗英雄传》的门派,这是男儿的世界,这是铁血的世界,在这个门派中,你看不到任何女子,因为他们认为女人是弱者,不应该存在于这个铁血的世界中。作为一个「武林大派」,它因形迹飘忽,剽悍鸷猛,天下各门各派,无不惧它三分。

门派详解


昔年「三怪、四煞、七魔、九恶、十八寇」为害江湖,惨无人道,江湖中人敢怒而不敢言,隐藏多年。

直至云、铁两位先人,出道江湖,黄山、洞庭湖、点苍山、太湖、祁连山、中条山七役,大小数十战,终以两柄神剑,杀尽「三怪、四煞、七魔、九恶、十八寇」,以此四十一人之鲜血,染成一面大旗。

江湖中人感恩图报,大旗所至,群雄伏首。

是以云、铁两祖创立「大旗门」,以「德、义」立规,以「德、义」服人。

讲到「大旗」,第一个反应必是「落日照大旗,马鸣风萧萧」,典故出自杜甫《后出塞诗》五首之二,在武侠小说中出现频繁,像温瑞安《白衣方振眉》系列也有一个故事就叫《落日大旗》。

「铁血」之词,语出铁血宰相俾斯麦:「今日之事,唯黑铁与赤血耳」,意思就是非用兵不可。后来这个典故用于转意,专指很悍很猛的人或事物。

「铁血大旗门」是武林的一支奇兵。天下各门各派,无不惧它三分。不但是为了他们武功自成一家,更为的是他们形迹飘忽,剽悍鸷猛。

「铁血大旗门」君临天下武林时,开山始祖以及铁老前人,双骑纵横,天下无敌,「大旗令」所至,天下群豪无不从命!

其后本派掌门人铁中棠更是得到武林异人「夜帝」的指点,将其武学更加发扬光大,领导了一个时代。

门派任务


●云翼:

「大旗门」掌门人,刚愎自大,倔强,毕生为「大旗门」复仇,不惜抛弃妻子,对门人严厉苛刻。

●云九霄:

「大旗门」掌刑人,有智慧。协助云翼为「大旗门」复仇,是名外冷内热的汉子。

●赤足汉:

「大旗门」掌旗手,赤足,力大无穷。小名「幺叔」,后被「风梭」风九幽摄法控制,成为「神斧力士」。

●铁毅:

铁中棠的父亲,正义坚韧,被暗算致使半身残废。

●铁青笺:

铁毅同父异母之弟,为了「大旗门」宝藏,不惜暗算铁毅,后被「柔情手」水柔颂所杀。

●云铿:

「大旗门」大弟子,恋上冷一枫大女儿冷青霜险被云翼处死,幸得铁中棠相助逃过一劫,过着隐士生活。

●铁中棠:

「大旗门」二弟子,后名扬天下,威震武林,成为「大旗门」掌门,天下第一英雄。

●云铮:

「大旗门」三弟子,性格激烈暴躁,行事鲁莽不计后果,拼劲十足。知错能改的铁铮铮硬汉。

●铁青树:

「大旗门」四弟子,遇「翠燕剑客」易明生出感情。

●云婷婷:

「大旗门」五弟子,云翼的女儿。美丽善良,明眸皓齿,清丽无双。

门派作风


「铁血大旗门」信奉「沙文主义」,每个门徒从一出生就要给剥夺享受母爱的权利,包括那些做父亲的,也必须选择与自己的妻子离异,藉此锻炼坚忍不拔的刻苦性格。

在他们的观念里头,女人是绝对的弱者和祸水,除了谈恋爱生孩子之外就没别的用,而且因为先祖开始代代相传的错误观念,让「铁血大旗门」俨然成为江湖中赫赫有名的「男性古墓派」。

就算每个人都不愿意与妻子离异、不愿意与母亲分开,但是「大旗门」自云、铁二氏流传下来的刚性门规逼得他们一代一代继续去重复这样泯灭人性的惨痛悲剧。也正是因为如此,才造成「日后」门下「常春岛」的兴盛,才造成「大旗门」下人材凋零,才造成「大旗门」与「五福联盟」的数代世仇。

武功神技


●「嫁衣神功」(镇教神功)

●「大旗风云掌」

●「铁血十二式」

●内功诀要,行功秘诀

●轻功、剑法多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