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书楼 ·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门派大全>海南剑派

海南剑派

海南剑派

武侠小说中经常提及的门派,位置在海南岛,剑法以阴毒诡奇知名天下。

基本概述


武侠小说中经常提及的门派,位置在海南岛,剑法以阴毒诡奇知名天下。海南派的剑法以迅急诡秘见长,海南派的剑客们也都有些怪里怪气,索来不肯和别的门派打交道。(古龙《萧十一郎》)

著名人物


《名剑风流》:「飞鱼剑客」鱼璇(掌门/以「飞鱼快剑」威震南海十八岛的名剑客)

《萧十一郎》:海灵子(硕果仅存的唯一高手)

《三少爷的剑》:黎平子(海南剑客)

《神州奇侠》:邓玉平(掌门/武林七大名剑之一/权力帮八大天王之一「人王」)、邓玉函(锦江四兄弟之一)

《剑气千幻录》:归元(海南五指山剑师)、潘自达(归元嫡传弟子)

门派武功


●「飞鱼快剑」:

出自古龙《名剑风流》

●「扭转乾坤杀手剑」:

海南剑派一招反手杀著,辛辣犀利,天下无双。(古龙《浣花洗剑录》)

●「天残十三式」:

本是「海南派」镇山剑法,可惜三十年前就已绝传,连「海南派」当代的掌门人也只练成其中两式。(古龙《凤舞九天》)

●「海蝠剑法」:

是海外自成一家的剑法,明是从正面进招,实则专抢偏锋,踏奇门,从侧翼攻人,翔动毒辣之极。表面上剑尖所指歪斜不准,似是而非,教人无从捉摸。(司马翎《剑气千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