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书楼 · 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武功大全>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

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

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

古龙小说《天涯明月刀》中提及的武功秘笈,七种这世上最可怕最邪门的武功,传说此书成时天雨血,鬼夜哭,写下此书的人也在写下最后一个字时吐血而死。

基本概述


古龙小说《天涯明月刀》中提及的武功秘笈,七种这世上最可怕最邪门的武功,传说此书成时天雨血,鬼夜哭,写下此书的人也在写下最后一个字时吐血而死。

武功详解


《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中记录了七种这世上最可怕最邪门的武功,传说此书成时天雨血,鬼夜哭,写下此书的人也在写下最后一个字时吐血而死。

【明玉功】与【四照神功】并称为古龙笔下内家最为高深的旷世绝学,与之匹敌的内功是古龙笔下的【嫁衣神功】、【无相神功】这两个武道佛禅,这四样武功同为古龙小说中天下无敌的内功心法,这些超一流神功都是无招式纯武学理念,偏向内功。而【五绝神功】、【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锁骨销魂天佛卷】这些超一流的绝世武功则都是武林前辈的心血结晶,可说无一招不是武学中的精萃,偏向外用。

小说情节


《天地交征大悲赋》的武功全本在魔教教主手里,而在天涯明月刀时期江湖出现其中两种「天绝地灭大搜魂手」、「天移地转大移穴法」。《天涯明月刀》中星宿海多情子会「天绝地灭大搜魂手」,傅红雪会「天移地转大移穴法」。

最後多情子死於傅红雪刀下。

另外公子羽没得到过《大悲赋》,只是与傅红雪对弈的一种心理战,想让傅红雪心里缺少信心,心甘情愿当他的傀儡。

书中公子羽在最后谎言得到大悲赋和孔雀翎,并对傅红雪说其实大悲赋和「孔雀翎」没有人想像中那么厉害。

武功描述


天绝地灭大搜魂手

使用者:西方星宿海的多情子

他们本来还全都好好的站在那里,这个字说出来,五个人的脸色忽然变得惨白,全身的血肉好像一下子就被抽干,五个生气勃勃的壮汉,忽然间就变得干枯憔淬,忽然就全都倒了下去。

天移地转大移穴法

使用者:傅红雪

「你能将穴道移开一寸,至少已将这种功夫练到了九成火候。」

相关推测


其实在《天涯·明月·刀》一书里《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与『孔雀翎』都没有真正出现过,『孔雀翎』是「孔雀山庄」镇庄之宝,凭此神器威名「孔雀山庄」得以独步天下,但实际「孔雀翎」早已消失(详见《七种武器》系列之《孔雀翎》 [1] )。

至于《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按描写来说是最邪门的武功,而最邪的应该是魔教武学,傅红雪本身就是魔教花白凤公主的养子,会其中一样也很正常,多情子是西方星宿海之人,应该也和魔教人物有所关联。

根据这些信息,估计这武学原本应该是魔教圣功,属于内外兼修的典籍,「移玉大法」应该也是辅助武学,用来传功。

《天地交征阴阳大悲赋》与魔教最高外功武学圆月弯刀「神刀斩」同为教主身负武学,「绿玉魔杖」是魔教传教信物。